close

   

我在生產完後,哺乳期補充的營養品有:鈣、鐵(血紅素)、DHA、卵磷脂、膠原蛋白、溢多寶、D3、維他命C。(甚至比產前孕期時多😂)

、鐵(血紅素)、DHA、卵磷脂、是懷孕時期就有在補充的,可以參考我的另外一篇文章有紀錄孕期三階段該補充的營養品有哪些😃

其實營養保健食品內,有些是可以透過食物去攝取的,但是有時候忙小孩真的只能隨便吃吃,營養不夠均衡。尤其餵母乳更需要適量的補充,才會靠保健食品去補充,但都是一些較常見的營養品,特殊功能的建議詢問資訊醫師後再服用。

母乳寶寶營養補給-我的哺乳期營養品,跟孕期比起來多了:

          1.D3,我是選擇滴劑;自己本身可以吃,寶寶每天我也會在睡前那一餐滴一滴進去ㄋㄟㄋㄟ🍼裡面給她喝,也可以直接滴一滴到寶寶口中即可。D3是可以幫助鈣的吸收、提升免疫力,媽咪們可以跟鈣一起吃,但不要跟鐵一起,因為鐵跟鈣會互相干擾,要隔餐吃比較好!!

  • D3的建議量/日:
  • 0-1歲:400-1000IU(安全範圍2000IU)
  • 1-12歲:1000-2000IU(安全含量5000IU
  • 13歲以上:1500-3000IU(安全含量10000IU)
  • 孕婦:1400-2000IU(安全含量10000IU)
  • 哺乳婦:2000-4000IU(安全含量10000IU)

      *建議量參考自一天一D-江坤俊醫師page18

  

 

          2.維他命C,是預防感冒的,哺乳期的媽媽一天维生素C的需要量是130毫克,這個量通過多吃新鲜的蔬果食物基本上就能满足,就是要格外服用维生素C劑來補充,也應該盡量不要超過每天150毫克,所以我不是每天補充,是當自己覺得快感冒時;才補充維他命C,餵母乳的關係寶寶也可以從母奶中吸收的到,如果寶寶感冒也可以額外的從母奶中補充維他命C唷!
我一開始接觸的維他命C,是在月子中心護理師推薦給我的,益妙兒是糖漿狀態;一次5cc搭配無糖氣泡水或是白開水皆可,搭氣泡水味道很像蘋果西打 哈哈!★出月子中心沒多久益妙兒就出了口含錠,直接吞就好了我覺得更加方便,而且這款維他命C還含了鋅!! 在哺乳的媽媽補充鋅,也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功能,增加食慾與傷口較容易癒合,如果要透過食物補充鋅,也可以透過像是奶製品,魚類,瘦肉,花生,核桃中含有較高含量的鋅元素,哺乳媽媽補充鋅寶寶也可以從母乳當中攝取補充,促使大腦更好的發育喔!!

 

  

         3.膠原蛋白,主要是直接幫助產後的膠原蛋白流失,預防妊娠紋和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加速,而分泌的母奶給寶寶吸收,寶寶的皮膚也會比較光滑細嫩喔!!
我膠原蛋白也是選擇美孕佳的,它的成分裡添加五種精華:珍珠粉、維生素c、玻尿酸、乳酸菌、半胱胺酸  
這款美孕佳的膠原蛋埋是呈現粉末狀,也是對開水就可以喝了,我都是在每天早上起床空腹的時候喝一包!入口有綜合水果的香氣!!咕嚕就喝下去了並不難喝^^

          4.溢多寶,是可以用來搭配卵磷脂的助於發奶;成分為11種中藥食材🌿結合而成,特別是它添加了赤小豆,赤小豆功效是利水除濕,可以消水腫!產後超級需要奶多多又消水腫的!

溢多寶打開後是長條顆粒狀的粉末,倒於溫熱開水中以筷子攪拌均勻即可,非常好溶解!!它每1包沖泡熱開水150cc,我習慣一次泡三包到4500cc的溫熱開水中,既暖胃又好喝~

而且溢多寶聞起來也有股清香,但味道不會很濃,也沒有中藥材的苦味,對於怕中藥味道的我完全可以接受的

 

以上,就是我在哺乳期多補充的營養品。

然後我現在一天的營養品吃的時間點也跟大家分享一下:
早上起床空腹→膠原蛋白一包
早餐吃完後→DHA、益生菌、卵磷脂
擠奶前→溢多寶
中午吃飽後→鐵 (要補充維他命C時,會跟鐵一起補充)
晚上睡前→D3和鈣


希望在照顧寶寶的同時,沒時間去攝取充足營養時,適當得靠營養品也是一種選擇喔

arrow
arrow

    艾芮卡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