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SJC0758.JPG

什麼是高層次超音波產檢呢?
一般高層次超音波產檢建議安排在妊娠
20~24週間,這時候的胎兒大小羊水量最適中
若太小有時胎兒心臟血管影像細節會比較不清晰,尤其四個月大的胎兒常比較喜歡蜷曲在媽媽骨盆腔

其實不利檢查,而若太大,常會因為胎兒骨頭鈣化愈來愈明顯而去遮擋在骨頭後的影像
又因為後期胎兒活動空間變小,若胎兒姿勢不佳則會造成檢查的困難
此外,
法定合理的中止妊娠時間是在24週前,因為24週後的胎兒出生後是有存活機會的
因此,早一點發現問題,可以讓父母有足夠的時間瞭解消化問題
作適當的諮詢或進一步檢查,並在資訊充足的情況下作出最適合的決定。

平常產檢我都是在三重的惠心婦產科,惠心做高層次超音波的費用是3800元
但是透過友人的介紹,加上網路上們網友的推薦大多都是禾馨與台兒的超層次超音波
但是禾馨、台兒的超音波檢查要價不低阿都要四千多將近五千元,雖然知道設備檢查不同
但綜合了一下全方面的因素與考量,此次的高層次高音波產檢,我們選擇了康婕婦產科

我大概是在懷孕14W的時候就預約高層次產檢了
提醒各位準媽媽們,高層次超音波一定要提早預約唷 !!

單胞胎費用為3200元,當天檢查包括全程影像錄製光碟,報告,中文對照表,彩色圖檔mail 
康婕婦產科-高層次超音波,在您檢查的前一天也會打電話提醒媽媽們隔天預約的時間唷!(貼心~)

IMG_E4202.JPG

來到了高層次超音波產檢的當天,我們預約早上11:00 (接近中午實在是好熱啊!!!!)
康婕婦產科-高層次超音波(隔壁也就是有名的千層蛋糕專賣店Lady M)
婦產科位於2樓,其實診所就小小一間的,但還算是蠻溫馨的啦~~~
不知道診所是不是通通都採預約制,當天檢查時只有我們一組客人
報到時候會先填寫一些基本資料,然後護士會請妳留下大名與e-mail
會把待會的檢查報告的彩色圖檔,mail給我們喔!

IMG_4052.JPG

在產檢前就先買了 一杯五十嵐的紅茶波霸拿鐵
平常喝無糖微糖的我,刻意選擇了七分糖,希望喝下去喝妹妹可以動一動阿
在我檢查的前幾天也不斷的和肚子裡的寶寶溝通,當天一定要配合露臉呀 

高層次超音波的檢查項目非常的仔細
有別於平常一般的產檢透過超音波檢查只有一下下
高層次超音波的內容包括了:
測量胎兒的週數、重量、頭圍、測量、長骨、顱部、心跳、
臍動脈血流、胎盤位置、頭部、性別、血管、羊水、四肢、
臍帶插入處、心臟、動脈、心律、腦部、胃、膀胱、腎....
檢查的時間性好寶寶算是蠻配合的,我們大概40分鐘左右就檢查完了!
醫生說一切都非常正常,即將為人爸媽的我們知道妹妹一切健康
就是我們的一大欣慰阿!媽媽爸爸會繼續保護著妳的 

這次檢查的醫生是張江麗醫師,檢查的算是挺詳細的
但講話的聲音頻調有點一致 xDD
之前就有聽說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其實看得懂的是醫生 哈哈
所以有有些部分真的需要靠一些想像力,我腦公在一旁大概半小時後
因為燈光美氣氛佳,竟然給我開始想睡了 哈哈!

因為後來寶寶的臉實在是被我的胎盤擋住了一半
醫師一下叫我左躺一下叫我右躺,看看能不能看到整臉
但妹妹阿不賞臉~~~只願意露半臉 哈哈 
但其實能到妳我就心滿意足了,覺得真的很神奇
看著照片真的是百看不膩耶 覺得很可愛
而且真的有個生命在我肚子裡努力的長大和陪著我呢!
妹妹阿!!妳一定要平安健康,我們等妳出來喔


以下是附上的檢查報告、中英文對照表、全程錄影光碟片 
IMG_4058.JPG
IMG_E4197.JPG
IMG_4204.JPG

產檢完當天晚上就透過留下的email收到彩色檔的圖片
覺得這張照片最有趣,妹妹把小手放在頭上不知道在做什麼 哈哈!

IMG_4094.JPG

以上就是「高層次超音波」產檢的紀錄與分享,

雖是自費項目,但預算夠我真的認為這項不要少做

總結在康婕婦產科-高層次超音波的重點

 採約診制度,要先網路掛號或是電話約診

 20~24 週左右的週數高層次較為適宜

 攜帶現金不可刷卡,單胞胎高層次自費NT3,200(此為2020年的價格)

 攜帶媽媽手冊,並記下懷孕前最後一次月經來的日期

 沒有飲食限制、穿著也沒有任何限制,記得喝點甜甜地讓寶寶動一動

康婕婦產科
 位於捷運板南線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40巷23號2樓
電話:02-2772-7282

 

 檢查日期:2020年6月20日(六)

arrow
arrow

    艾芮卡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